bD///

我现在高三,19岁不久――这是我经历“成长”的阶段,感受“成人”的阶段。我是一个传媒生,而在刚结束的艺考过程中,选择报考学校,选择交通酒店行程,选择相遇的人交往......各种各样“自己的选择”,是我自己对关于未来的选择,是我对未来的思考,而不再是只关心当下的成绩。“变得更复杂”,这是我小时候不喜欢的话,因为不喜欢麻烦的事,不喜欢“不纯粹”的自己。但现在我“变得复杂”了,但却不讨厌,因为这个“复杂”,源于自己思考层面的不表面化――这个是我编导专业的要求。但最后,我希望这个“复杂”止于思考层面,而不是处事方式和生活。“简单”是我最珍贵的东西,而我也希望我到最后能有能力去守住我这份“简单”。
很多人会以18岁为成人的标志,但真正的成人,是源于对责任的担当和思考后自己对生活的选择。而我现在的这个年纪,就是那个从那个无忧无虑的少年走向成人的过度时期。有个人比我小的读中专的男孩,学习不好,一天到晚闹事情,后来他爸生病了,他停止了自己的任性,外出打工赚钱,因为现在那个家的责任都在他身上,而这也是他成人的时候,虽然他还没有18岁。在这个时期,或者以后我们二十多岁,父母老了的时候,我们将被迫担起责任,那就是成人。
。。。。。

评论